Главная страница>Эксклюзив
russian.china.org.cn | 18. 05. 2017 Шрифт: a a a

Голос большой любви - Сюй Цзин и ее команда волонтеров «Любовь к материнскому молоку»

Ключевые слова: Сюй Цзин материнское молоко

大爱有声•母乳爱徐靓和她的“母乳爱”志愿服务队

(中国网5月18日讯记者郭蕊)“母乳爱”是一支独特的志愿服务队,成员是一群热心推广母乳喂养的爱心人士和正处哺乳期的妈妈们,母乳爱志愿服务队定期向广州母乳库捐赠母乳用于救治病童。这个公益项目的发起人之一,母乳爱志愿服务队队长——徐靓是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的著名节目主持人,曾被誉为“广东省最具影响力的主持人”之一。2016年,徐靓和她的公益团队走出广州,到北京和上海进行推广,并就此扎根。

从普通母亲到母乳公益事业推广者

2012年,徐靓的儿子出生了,在了解到母乳的重要性之后,她决定坚持母乳喂养,直到孩子自然离乳。这一决定也成为她日后从事母乳捐献公益事业的契机。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徐靓了解到母乳原来比想象中更有用。除了是宝宝最好的口粮外,母乳还可被用于临床医学,比如早产儿、术后婴儿、牛奶蛋白过敏的婴儿以及重症患儿等的喂养,甚至还可供成年病人使用。即使母乳如此珍贵,然而当时母乳捐献在国内却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徐靓并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选择“不作为”。她觉得自己作为媒体人、主持人,尤其更是一位母亲,手握麦克风就一定要做些尝试,努力“发声”。在了解了国外母乳库的建设情况、考察了中国母乳库的现状之后,徐靓决定招募成立一支母乳志愿服务队,推广母乳喂养,并将所得捐献母乳全部用于免费治疗重症患儿。

大爱有声,志愿服务队拯救百位重症患儿

2013年至今,徐靓和母乳爱志愿服务队做了不少事情。“母乳爱”目前支持着北京、上海、广州的5家公益母乳库。仅以广州市妇幼母乳库为例,“母乳爱”就吸引了约730位哺乳期妈妈成功捐赠了共计119万毫升的母乳,组织了几百场各式各样的活动,拯救了254位早产儿及病患儿。

在母乳爱志愿服务队拯救的几百位重症患儿中,徐靓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叫“小信纸”的婴儿。2014年国庆节前,徐靓接到一个微博求助,一位80后新手妈妈在孕后期突发重病,在宝宝“小信纸”出生十天后不幸离世,这位妈妈有个遗愿:希望孩子能被母乳喂养到一至两岁。徐靓接到求助后立刻成立了“母乳爱”专项小组,为“小信纸”发布征集母乳妈妈的“微信刊”,当天晚上就有来自新疆、贵州、北京、上海、香港、澳门、四川、重庆、江苏等地的众多爱心妈妈报名加入守护小信纸爱心妈妈团。

母乳爱志愿服务队从众多报名者中最终选中了七名“爱心妈妈”,来给“小信纸”捐赠母乳。除此之外,“母乳爱”每周都会安排志愿妈妈前去看望孩子,甚至还有一些爱心妈妈亲喂过“小信纸”。但是没过多久,因为“小信纸”要随爷爷奶奶搬去珠海生活,这就又把如何给孩子远程送奶的问题摆到了服务队的面前。为此,徐靓拨通了某家快递公司负责人的电话,恳请该负责人专门开辟了一条“小信纸跨城快递”,每月派出专人专车和专门的冷链设备,每趟来回400公里,先到爱心妈妈家收集母乳,再从广州配送到珠海的“小信纸”家。就这样持续了八个多月,截止到2015年2月9日,“母乳爱”累计共为“小信纸”送达96295毫升的母乳——接近200斤重的珍贵口粮。虽然“小信纸”一出生就失去了亲生母亲,但正是“母乳爱”志愿妈妈们的无私奉献与守护,才让孩子感受到了一如生母般的关爱。

如今,徐靓和她的母乳爱志愿服务队仍在不断发展壮大着,徐靓本人也不停奔波于全国各地,一如既往推广母乳喂养,推动母乳捐献事业。通过徐靓及其团队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母乳爱”现已走出了国门,徐靓说,她期待着这个公益项目能够收获更多爱的奇迹。

Подпишитесь на China.org.cn в Вконтакте, в Твиттере и в Фэйсбуке для участия в общении/комментариях.
   Назад   1   2   3   4   5  


Источник: russian.china.org.cn

Отзывы посетителей сайта

Комментарии
Ваше имя
Анонимный
Комментарии (0)

Самые читаемые новост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