Главная страница>Эксклюзив
russian.china.org.cn | 03. 05. 2017 Шрифт: a a a

Голова деревни и обозреватель миниблога – двойной статус молодого человека поколения 80-х

Ключевые слова: голова деревни

村官与时评博主---一个八零后青年的双重身份

 

       中国网4月28日讯(记者 张天翼)来自辽宁东港的冯文杰有着双重身份——他既是一名80后村官,又是多家中央媒体及省级政府新闻网站评论员、版主。他曾荣获“全国乡村道德好青年”、“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他被推荐为全国青联委员,第二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会全体会议,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共同交流学习。

       逐步成长的村干部

       2007年,23岁的冯文杰考取了辽宁东港市前阳镇石桥岗村会计,接手了全村多项事务工作。

对于年轻的冯文杰来说,刚参加工作时什么都不懂。就连如何开介绍信,还要问前来办事的百姓,难免有村民抱怨。记得有一次,一位村民要为他的母亲办理低保。听了对方家庭情况后,冯文杰对那位村民解释说,有多位子女的母亲按政策是不可以享受低保待遇的。没想到对方当时就火冒三丈,指着他的鼻子非要把低保给办了,办不成就不会放过他。这是冯文杰第一次遭人威胁。

       冯文杰说,其实类似的情况对于广大农村干部来说经常发生。但有一条,只要村干部尽心尽力服务好村民,时间久了百姓大多都会理解。

       冯文杰所在的石桥岗村因历史遗留问题欠下了数百万的债务,也没有集体收入来源,村级主路全是烂泥路,对此百姓颇有怨言。2011年,冯文杰等村干部决定修路,村民们积极自发集资筹款,在村干部们的带领下,用三年时间将全村主路全部修好了。

       桩桩件件的大事小事不仅让冯文杰难忘,也见证了这位年轻村干部的成长。2016年7月前阳镇成立安阳社区,他调任社区负责人,负责安阳社区的新建筹备及全面工作。谈到新的工作岗位,冯文杰说,自己的首要任务还是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关注百姓的需求,做好百姓的代言人。

       反腐直谏的时评博主

       除了本职工作,冯文杰也算得上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时评博主”。在工作之余,冯文杰每天写作生活杂谈,工作建议及社会时评,从2008年至今已有2000余篇,曾获得过十余项中央及省级媒体奖项,其博客曾被评为人民网“十大社会责任”博客和“十大廉政博客”。

       2008年,冯文杰开通博客,开始写一些农村工作建议及网络评论。当时,他在工作中发现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还不能惠及全体百姓,就写了一篇关于农村合作医疗的博客,提出新生儿出生当年可随母亲参加农村合作医疗,出门在外打工的农民可在居住地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等建议。没想到这些建议在网上提出后,第二年便成为了现实。这更激发了他的谏言积极性。

       因为常年写博客,很多文章被各大网站转载,冯文杰也因此获得了很多荣誉并多次参加全国媒体的活动。全国政协提案委在2011年邀请6名网友参加全国政协网民座谈会,他当时作为唯一的农民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提出建议。之后多家媒体采访了他,冯文杰开始被人所知晓,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网红”。他也因此被推荐为地方的政协委员,可以直接向政府提建议。后来,他又被推荐成为全国青联委员、辽宁省党代表。这些头衔和荣誉都与他的网络情结不无关系。

       工作之余,冯文杰喜欢上网看新闻、读书、跑步、打篮球。他经常看同龄人周小平的文章,得到了很多启发,这也让他对社会事件有了新的认知。最近,他也开通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善于观察生活的他经常从自己的生活中提取素材,发表时评和生活随笔。

       冯文杰说,人生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只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个人都可以成功。作为青年人,应该有责任担当意识,活在当下。身在中国,每个人都应爱自己的祖国,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他鼓励青年人多在网络上和生活中传播积极正能量,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Подпишитесь на China.org.cn в Вконтакте, в Твиттере и в Фэйсбуке для участия в общении/комментариях.
   Назад   1   2   3   4  


Источник: russian.china.org.cn

Отзывы посетителей сайта

Комментарии
Ваше имя
Анонимный
Комментарии (0)

Самые читаемые новост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