Главная страница>Эксклюзив
russian.china.org.cn | 03. 03. 2017 Шрифт: a a a

Посол Республики Беларусь:«Один пояс, один путь» -- это не просто идея, это реальное движение

Ключевые слова: Беларусь Китай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一带一路”不仅是构想,更有实际行动

 

2017年两会前夕,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基里尔•鲁德接受了中国网专访。他认为,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等诸多方面都值得高度关注。

鲁德大使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国高度关注中国两会通过的各项决定。”

“我们对三个方面的问题很感兴趣。”大使接着说:“第一,中国正在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项改革将使很多中国公司更加积极地走出国门在境外开展业务。我们关心的是,中国企业是否会在白俄罗斯建厂,白俄罗斯能否成为中国企业产业布局的支撑点?第二,‘一带一路’宏伟构想,以及贸易、物流等问题。由于白俄罗斯地处通往欧洲的十字路口,很多贸易通道均过境白俄罗斯,其中包括‘一带一路’。我们当然对这一构想的发展前景十分关注。第三,中国正在进行司法改革。我们对此十分关注。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代表团曾访问中国,希望了解中国司法改革的经验,白俄罗斯将借鉴其精华。”

大使说:“世界经济年增长约为3%,中国经济增长达到6.7%。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达30%,因此全世界都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2016年对我们来说具有历史意义,这一切缘于两国元首——白俄罗斯总统亚•卢卡申科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了白俄罗斯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当然,这对我们来说是新的纲领,新的责任和新的义务。今年是两国建交25周年,我国总统将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之间的每一次会晤都是历史性的。”

谈到“一带一路”大使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计划于2017年5月在北京举行。白俄罗斯总统将出席此次论坛。届时,具有相同价值观的各国代表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社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本次论坛有望成为解决有关问题的长效机制之一。”

大使认为:“近年来,在这一领域的合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果。最主要的是,这不仅是一种构想,而已成为实际行动,一些项目正在实施,有关协议正在签署,大家信任这一构想,并开始推动贸易合作、生产合作和基础设施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我们同中方的合作项目——白中‘巨石’工业园具有标志性意义。我们参照中国苏州工业园建设白中工业园,我们希望这是一座处处使用最新技术的真正绿色、生态环保的工业园区,园区企业生产的产品能够在欧洲市场畅销并具有竞争力,因为这些都是环保产品。”

回顾过去一年,大使说:“两国商定简化签证手续成为2016年工作的一大亮点。我认为,这一共识将在今年成为现实,中国赴白和白俄罗斯赴华旅游团将率先实现免签。自2017年2月12日起,持申根签证的中国公民直飞白俄罗斯明斯科国家机场时,可以免签。中国旅客在白俄罗斯停留5天以下者免签。这是很重要的成果。去年,我们取消了与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签证制度。今年,双方商定,将尽快取消与香港的签证制度。制约旅游业发展的障碍在逐渐减少。根据我们的统计显示,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发放了数以千计的旅游签证。我们希望今年发放的旅游签证会更多。”

Подпишитесь на China.org.cn в Вконтакте, в Твиттере и в Фэйсбуке для участия в общении/комментариях.
   Назад   1   2  


Источник: russian.china.org.cn

Отзывы посетителей сайта

Комментарии
Ваше имя
Анонимный
Комментарии (0)

Самые читаемые новост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