Эксклюзив>
russian.china.org.cn | 03. 09. 2018 Шрифт: a a a

【Иностранцы говорят】Лекция 5: Поговорим о «Духе Шелкового пути»

Ключевые слова: Дух Шелкового пути

【老外开讲】第5讲:说说“丝路精神”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瓦尔瓦拉。今天我们课堂的主题是“丝路精神”。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五年来,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务实合作成果可观。就在一个多月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中东非洲五国、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中国同塞内加尔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现在,中非国家领导人又齐聚北京,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峰会,讨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话题。

       那么,“一带一路”倡议为什么能得到如此众多的响应呢?我想,我们首先应该了解一下“丝绸之路精神”。

课堂关键词

       丝绸之路作为人文社会的交往平台,多民族、多种族、多宗教、多文化在此交汇融合,在长期交往过程中,各国之间形成了“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的丝路精神。正是这种历史凝聚而来的精神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课堂案例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一带一路”诸多合作中非常成功的一个案例。近年来,这里已经成为中国及周边国家经济发展与人文交流的重要支点,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域的人们,都选择到这里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白工业园也是一个不错的案例。现在,中白工业园已成为白俄罗斯经济发展的新驱动器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课堂结语

       从理念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超出许多人的预期。相信,在“丝路精神”的指引下,“一带一路”倡议将继续为推动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做贡献。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  1  2  


Подпишитесь на China.org.cn в Вконтакте, в Твиттере и в Фэйсбуке для участия в общении/комментариях.

Источник: russian.china.org.cn

Дополнительн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