Эксклюзив>
russian.china.org.cn | 27. 08. 2018 Шрифт: a a a

【Иностранцы говорят】Лекция 4: Новое молодое поколение китайцев. Кто они?

Ключевые слова: Китай

【老外开讲】第4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年轻一代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瓦尔瓦拉。今天我们课堂的主题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年轻一代”。

       在中国,9月是开学季。结束了近两个月的暑期,中国学生即将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和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不同,今天中国学生的追求已经不止于改变自己的命运,他们的理想更多的是和自己国家的前途联系在一起。可以说,他们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

       课堂关键词

       年轻一代应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要求。他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在北京大学的师生座谈会上也讲道:“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

       课堂案例

       秦玥飞,耶鲁大学毕业,现任湖南省衡山县白云村大学生村官,他也是黑土麦田公益计划(Serve for China)的联合发起人。

       2011年,秦玥飞以优异的成绩从耶鲁大学毕业,他没有去跨国公司做都市白领,而是选择回到祖国农村服务。他来到湖南衡山脚下的一个小山村,做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他为当地改善水利灌溉系统,修建现代化敬老院,开展信息化教学……               2015年,秦玥飞和其他几位归国大学生联合发起了黑土麦田公益计划,旨在培育杰出的乡村创客,为中国农村创造出可持续的发展。秦玥飞说:“我的价值在农村,这条路才刚刚开始走,还要继续。”

       课堂结语

       秦玥飞在中国并不是个例,他的黑土麦田已经由最初的3人发展到了58人,并且队伍还在壮大中。中国近代著名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梁启超说过:“少年强则国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年轻一代值得世界寄予厚望!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  1  2  


Подпишитесь на China.org.cn в Вконтакте, в Твиттере и в Фэйсбуке для участия в общении/комментариях.

Источник: russian.china.org.cn

Дополнительн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