Эксклюзив>
russian.china.org.cn | 17. 10. 2017 Шрифт: a a a

Открытость – путь в прекрасное будущее

Ключевые слова: Китай

【老外谈】乌克兰专家:沿开放之路走向美好未来


      大家好,我是阿纳斯塔西娅•别利亚夫斯卡娅。最近,中国媒体中频繁出现“开放”一词,这个词被中国赋予了什么含义呢?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来回顾下五年来中国是如何秉承“开放”一词的。

      首先,开放意味着透明。习近平发起了反腐斗争,使权力在人民面前变得透明和公开。

      其次,经济领域与开放这一概念的关系更为直接。中国认识到,经济模式需要改革。中国致力于由生产国向消费国的转变。中国人的购买力不断增强,需要在国内外释放。另外,中国经济的开放促进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市场。中国的高铁走向世界,中国的智能技术产品——小米、华为手机在功能和质量方面丝毫不逊于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近年来,得益于中国的形象不断改善,中国高端产品更受欢迎。

      第三,开放的对外政策。这方面首先要提及习近平提出的这方面首先要提及习近平提出的。中国的开放和自信推动其他沿线国家在倡议框架下同中方就各种项目积极开展合作。中方承诺将在平等、相互尊重、照顾各方利益的基础上与各国开展合作。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中方倡议下成立,将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促进亚太地区的金融合作和亚洲的基础设施项目融资。中国作为金砖组织等多边国际组织成员,还致力于扩大朋友圈,加强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合作。中国不仅自己致力于全球治理,还建议其他国家共同参与解决一系列重要问题,努力改变单极世界,最终实现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 

      中国著名的哲人孔子主张“和而不同”。也就是说,不一定彼此相同,只要找到和谐共处点就可行了。中国坚持这一原则,不仅奉行和谐的邻国政策,也据此解决国内的社会问题。中国的自身发展证明,开放与和平发展之路是合作共赢的关键。可以预期,中共十九大将继续巩固这些发展理念,而世界将继续见证中国的繁荣。


作者:阿纳斯塔西娅•别利亚夫斯卡娅(Анастасия Пелявская)乌克兰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专家  



      中国关键词:开放发展

      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开放发展注重的是解决中国发展内外联动的问题。中国从六个方面对开放发展进行了部署:完善对外开放战略布局,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内地和港澳、大陆和台湾地区合作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这显示出深度融入世界的中国期望以开放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有效促进中国和世界的共同发展。

<  1  2  


Подпишитесь на China.org.cn в Вконтакте, в Твиттере и в Фэйсбуке для участия в общении/комментариях.

Источник: russian.china.org.cn

Дополнительн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