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 Китае>Новости>
russian.china.org.cn | 20. 09. 2019 Шрифт: a a a

【Иностранцы говорят】Лекция 12: Борьба за цели «двух столетий»

Ключевые слова: Китай, 70 лет

【老外开讲】第12讲:朝着“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奋斗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维多利亚。

       今年的10月1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这是她70岁的生日。从去年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到今年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在中国听到看到的,有充满自豪的成就回顾,也有直面问题的经验总结,而所有这些都没有止于回顾和总结,中国站在70年的节点上眺望的是“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课堂关键词:

       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目标,既是中华民族的宏伟目标,也把每个人、每个家庭、各方面群众的愿望和利益结合起来。

       课堂案例:

       站在历史的节点上,有了明确的目标,剩下的就是坚持不懈地奋斗,而中国人从来不缺奋斗精神。

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说到“北斗”,我们必须认识一下该系统的第一代和第二代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十多年前,是他提出走自主创新的道路,才让“北斗”有了今天的成就。

从2017年到2019年,浙江卫视连续三年推出一档叫做“思想跨年”的迎新年节目。在今年的节目里,财经作家吴晓波讲述了他对跨越周期发展的思考,对未来十年的预测;而国家女排总教练郎平则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脚踏实走向幸福明天。这档节目在新年的钟声里得到了非常高的收视率。浙江作为中国最富庶的地区之一,即使在节日里也在思考如何奋斗。

       课堂结语:

       无论是在百废待兴的新中国成立之初,还是在朝着“两个一百年”目标前进的今天,中国人的奋斗精神始终如一,中国人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  1  2  


Подпишитесь на China.org.cn в Вконтакте, в Твиттере и в Фэйсбуке для участия в общении/комментариях.

Источник: russian.china.org.cn

Дополнительн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