В Китае>Новости>
russian.china.org.cn | 05. 03. 2019 Шрифт: a a a

【Иностранцы говорят】Лекция 8: Развитие, сосредоточенное на интересах народа, непременно будет стабильным

Ключевые слова: народ

【老外开讲】第8讲: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必将生生不息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瓦尔瓦拉。

      在中国,你常常会听到、看到这样一句话:“为人民服务”。今年3月,在人民大会堂里,我们无数次听到、看到“人民”这个词。可以说,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人民的一种精神,它体现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

      课堂关键词 

      2015年,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之后,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基于这样的判断,我们看到,当今中国正在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各方面的创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课堂案例

      2018年的岁末,小高正在手机上忙着填写《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从2019年1月1日起,中国每个纳税人每月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大病医疗六项专项附加扣除。这六个专项和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让每个中国人都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纳税的服务也很便捷,手机APP等很多渠道都可以完成,政府的服务可谓细致周到。

      他叫季景书,是北京郊区张泉村的第一书记。2016年底,他来到这里,帮村里修了路,把这里的南瓜雕成南瓜灯、山楂变成果汁,让村里人走出了贫困。在中国,这样的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有近300万人。

      课堂结语

      今年中国人还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历史,从1949年到今天,中国走过的每一步都不是轻轻松松的,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始终如一。中国古语说:“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们有理由相信,对一个认认真真为人民谋发展、谋幸福的国家来说,今天的繁荣才是开始,中国的发展必将生生不息。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  1  2  


Подпишитесь на China.org.cn в Вконтакте, в Твиттере и в Фэйсбуке для участия в общении/комментариях.

Источник: russian.china.org.cn

Дополнительно